close
◆時間:97.06.22(日)5:00~7:20AM
路線:竹南→尖山→造橋→頭屋→後龍→竹南

       每當有人聽到爸爸幫我擦車的事情,都覺得很誇張,甚至覺得我是個不孝女,其實大家都不瞭解我們父女深厚的感情,爸爸願意幫我擦車,一定是我有值得他這麼疼我的地方啦~週日早上,只要車隊沒有活動或者我沒有節目,我常常都會一大早起床陪爸爸去永和山晨騎,我這種年紀的女生願意並能夠起個大早去運動,實在是很了不起,至少我跟爸爸晨騎到現在,我還沒有在路上遇到年紀相仿的女生。除了週日晨騎之外,偶爾在傍晚時分我們還會加碼去夜騎呢~ 
       時序進入夏天,日照的時間越來越長,火辣的太陽在頭頂上曬,灼熱的柏油在地面上烤,上下夾攻,讓人頭昏腦脹;夏天實在不是個騎車的好季節,為了避開悶熱難耐的時間,「晨騎」和「夜騎」成了車友們的最愛。
       清晨四點半,爸爸把我從睡夢中叫醒,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,腦袋有點昏昏沈沈,眼睛根本睜不開,半夢半醒之間趕緊梳洗整裝。五點鐘,我們準時從家裡出發,此時,太陽尚未升起,整片天空只有矇矇亮;馬路上車輛和人煙稀少,空氣新鮮,涼風迎面而來感覺很涼爽,雖然夜騎也很涼,卻因為晚上地表散熱的關係,跟清晨的涼爽比起來還是差了一點。

        騎在前往明德水庫方向的台13線上,抬頭往天空望,太陽漸漸露臉,月亮依舊高掛,太陽和月亮就在黎明之際有著片刻的交疊,左手邊橘紅色的太陽和右手邊白色的月亮形成鮮明對比,真可惜沒有辦法同時把它們都用相機照下來。

電線之間的小白點就是月亮喔~

爸爸的背影,只要跟著他前進,就不用擔心迷路

      經過往明德水庫的岔路繼續往前,我們來到了「頭屋鄉」。這裡是個純樸的鄉下小鎮,道路兩旁是舊式平房,我們經過一個傳統菜市場,街道上都是早起運動的銀髮族,一邊閒聊一邊散步,好不悠哉啊~除了有休閒步道和涼亭供民眾遊憩之外,這裡也規劃有單車路線喔~我們在「水車村」的一處涼亭稍做休息,這裡設有大大小小幾個不同的水車,可以讓人實際操作,童心未泯的我們把每座水車都玩了一遍。我喜歡頭屋鄉的純樸和古早味,在一大片農田和花草之間騎車,感覺很棒~


台13線和126線道交接處

頭屋鄉的休閒步道和涼亭

中興隧道

大大小小的水車

坐著踩的水車

龍骨水車

手搖式水車

水車姑娘

秀一下我的新頭巾和水壺,剛好都是白色系喔~

給新頭巾來個特寫

        離開頭屋之後,我們繞從後龍回竹南,回程路上發生了我單車生涯第一次的摔車事件。一個騎機車的老爺爺無預警在路邊臨時停車,為了閃過他,我趕緊把車頭往右偏,驚險的閃過了機車,卻閃不過葉爸爸的單車,當場兩台車卡在一起。葉爸爸被我一撞往前跌了下去,幸好只有膝蓋和腳指擦傷,傷勢輕微,而我就比較慘了。我記得自己撞車之後就撲倒在地,車子壓在身上,一時之間眼冒金星、意識不清,只感覺嘴巴和膝蓋的地方有一股灼痛感,嘴裡都是血腥味,還聽到爸爸在一旁不斷問我有沒有怎樣?能不能站起來?幸好身上的裝備替我擋了一部份的衝擊,比較嚴重的傷勢是左膝和嘴唇擦傷以及大大小小黑青;摔車隔天全身肌肉還會酸痛,稍微一動就有酸麻的感覺,只能臥床休息。除了人受傷之外,我的新頭巾和水壺也毀了,頭巾被磨出一個破洞,水壺摔出一堆刮痕和污漬,讓我皮痛心更痛~
        在此要提醒大家,騎車的時候,裝備不要省,發生意外的時候,它們可以發揮一定的保護作用;另外,要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,尤其特別注意小孩和老人喔~

◆後記:
回家之後,葉媽媽看見我走路一跛一跛的,便問我怎麼了,我回答說:「我摔車了。」葉媽媽不但沒有先檢查我的傷勢嚴不嚴重,反而放聲大笑,我從摔車到一路騎回家,一滴眼淚都沒有掉,看見葉媽媽幸災樂禍的反應,當場氣到熱淚盈框,一股火都上來了,這是一個媽媽該有的行為嗎?我的嘴唇腫得跟香腸一樣,人中還磨破皮,超擔心自己會毀容,葉媽媽竟然還笑得出來,完全沒有拿藥讓我擦;而且,事發後不久,鄰居的伯母和竹南陳家的人幾乎都知道我摔車的事情,真是「好事不出門,糗事傳千里」啊~(馬的!我不爽啦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