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仙山」位於苗栗縣獅潭鄉與南庄鄉的交界處,標高約967公尺。我對於「仙山」的唯一印象就只有「仙水」,小時候曾經跟家人到那裡玩,大人都會帶我們去喝仙水,味道跟家裡的開水沒什麼差別,當時的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大家要特地去那裡喝水?
       我至少有十年沒去過仙山了,對於上仙山的路線一點印象都沒有,每次聽車友們談論騎上仙山的經驗,感覺就一副很難的樣子,讓我對它一直存有敬畏之心;再加上「仙山」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虛無飄渺,應該要在蜿蜒崎嶇的高山上,才能襯托它的玄妙,因此,想要騎上仙山,恐怕會是一條艱辛的路程!出發前一天晚上,我又開始忐忑不安,有點小小失眠,出發當天早上甚至還小小拉肚子,有點反應過度了說~
       過了南庄大橋之後右轉直行,就可以抵達仙山靈洞宮。一路上路況不錯,坡度很平均,不會很陡,雖然是爬坡路段卻不至於讓人累得氣喘如牛,難度算適中吧~中間有幾段路很平緩,讓人在一段爬坡之後能有稍稍喘息的空間,感覺還不賴~抵達靈洞宮前最後一段路是出乎意外的下坡,更讓人有賺到的感覺呢~不過,這段意外的下坡在吃飽回程的時候,就成了可怕的試煉,吃飽撐著騎上這一段路,會想把午餐吐出來。
       實際騎乘之後,我發現上仙山的路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難嘛~跟仙山比起來,我覺得向天湖難度更高,因為向天湖的坡度不但陡,幾乎是無止盡的上坡,每轉一個彎迎接你的是另一個更陡的坡,就這樣彎彎相連到天邊,讓人騎到灰心喪志,對未來的路毫無期望;尤其是抵達牌樓前的最後一段山路,抬頭往上看,會看到山路呈「之字型」蜿蜒向上,在騎上最後一段路前,竟然利用視覺徹底打擊你僅剩的意志力,真是狠~~


 
地標---仙山靈洞宮


正面上仙山的坡,聽說很硬,因為擔心自己看了之後,會失去挑戰的勇氣,所以只敢遠觀之




永和山涼亭看到小螳螂,粉可愛呦


今天的新朋友「曉蘭」,是我的高一同學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