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酒螺+仙人掌冰淇淋
位於小門嶼鯨魚洞附近,燒酒螺的味道還可以,沒有非常特別;至於仙人掌冰淇淋是在牛奶冰淇淋上加了醃製過的仙人掌果實,濃濃的奶香和微酸的仙人掌果味道挺搭的~


小管麵線
當地特有小吃,味道實在是棒呆了!!老闆娘把材料爆香的過程,就已經傳出陣陣香味,讓人食指大動。整碗麵線料多實在,湯頭鮮甜,老闆娘加小管沒在客氣的啦~到此遊玩一定要來上一碗呦!



玉石印章
澎湖當地有很多玉石印章,材質有文石、瑪瑙、黑膽石、玄武岩…等,刻工不錯又便宜,我在小門與地質館給自己刻了兩個玄武岩印章,一個是草書,一個是海報體,一個100元,實在是「俗擱大碗」~~









杏仁茶
位於二崁古厝內,是司機大哥推薦的小吃,雖然個人不喜歡杏仁味,還是喝了2/3杯,味道還不錯~



干貝醬
當地名產,可以用來拌飯、拌麵,不過我吃的這一家,味道有點鹹辣,底下還有一層厚厚的油,感覺有點噁心~葉媽媽說有些店家做的比較好吃。



花枝丸
天后宮旁邊的小攤子,一串三顆,有酥脆的金黃色外皮,裡頭的花枝很紮實,台灣市面上摻粉的花枝丸根本不能比,配上一杯清涼退火的酸梅湯就更棒了!



清蒸肉圓
位於馬公市,有別於一般的油炸,而是用清蒸方式烹調;味道比較清淡,口感嫩滑,外皮感覺比較沒有彈性,我還是比較習慣新竹的肉圓。



玉冠嫩仙草
位於馬公市區,其實平常除了液狀燒仙草之外,
不太喜歡吃固態的糖水仙草,可是「玉冠嫩仙草」真的很好吃呦~物如其名,口感滑嫩,味道跟我以前吃過的仙草不太一樣,感覺淡一點,沒那麼苦,我的味覺過於遲鈍,很難具體形容其中差異,反正就是合我的口味啦!




米糕、肉粽
位於鎖港,是當地有名的小吃,午餐時間顧客絡繹不絕,有很多阿兵哥都來這裡用餐。肉粽跟米糕除了形狀不一樣,我實在分不出味道差在哪裡。



楊梅
當地特有水果,汁多但不甜,要命的是口感跟瓜類差不多,對於不吃瓜類水果的我來說,有點噁心~



創作明信片
澎湖故事妻有很多紀念品,最特別的是牆上滿滿的創作明信片,每一張都不一樣,有別於一般的風景明信片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