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.04.12(六)
       早上五點二十分,林大哥載著我們五個人(林大嫂、林小弟、湯姆、秀華和我)前往松山機場。車子越往北駛,天氣狀況越糟,陰暗的天空開始飄起雨來,暗自祈禱澎湖能有個不錯的天氣,以免掃了大家的玩興。早晨的松山機場人來人往,非常熱鬧,有很多跟我們一樣,搭乘早班飛機前往離島的旅客;雖然是國內航線,其中卻不乏金髮藍眼的外國遊客,最特別的是還碰上「媽祖」也來搭飛機,我心中納悶:「媽祖」坐飛機需要不需要買機位呢?




      我們搭乘的是小型飛機,沒有登機用的空中走道,大家必須自行撐傘走到停機坪去登機;飛機內部空間狹小,站在座位上的時候,稍不注意頭就撞到上面的置物箱;在艙內服務的空姐沒有獨立的座位,只能面對大家坐在走道盡頭的隱藏式座位上,跟乘客們一直對看應該很尷尬吧~因為飛機小,遇到氣流的時候,晃動的情形也特別嚴重,我的心臟隨著飛機的擺動噗通噗通跳,雖然心裡真的很害怕,卻因為面子問題,不敢表現出來,只好故作鎮定的看著報紙。




       為了鼓勵大家到澎湖旅遊,憑機票票根可以兌換一套明信片,抵達馬公機場後,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兌換明信片,順便索取旅遊導覽或地圖。澎湖縣政府為了推展觀光旅遊真的投入不少心力,除了到處可以看到旅遊導覽圖之外,還印製了很多不同樣式的地圖,放在遊客中心或者一般商家供旅客自由索取,讓大家可以按圖索驥去遊覽各個景點,因此到澎湖自由行是很簡單又方便的。除了在當地拿的地圖之外,我行前也上網做了一些功課,把地圖印成2~4張A4大小帶在身上,以供查閱。






      兩天晚上我們都住宿在「吉美度假村」,它是一座矗立在馬公港邊的紫色大樓,與港務局結合在一起,一樓是售票處和出入境大廳。我的房間剛好面對整個馬公港,可以遙望對岸的風櫃,還可以看見船隻進出港的情形,視野相當不錯。




      安置好行李之後,我們隨即展開三天兩夜的行程,首先要解決的是「交通問題」,我們按照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去找租借單車的地方,一連問了三、四家車店,都沒有租借單車的服務,而且,一聽到我們想要單車遊澎湖,店家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,感覺像遇到瘋子一樣。求助無門之下,我們只好捨棄單車改租機車代步,心中真是一整個失落啊~(澎湖夏天太熱,冬天風大,不適合騎乘單車;加上空氣中鹽分重,單車容易生鏽,保養不易,因此單車出租的生意很難做,後來我們在路上看見的所有單車都是私人所有)
 
~北環景點~
 ◆澎湖跨海大橋
跨海大橋是澎湖的著名景點,我對第一次到澎湖的模糊印象就是這座橋。海風的力量果然不是蓋的,騎在橋上,強勁的風吹在臉上,眼睛都快睜不開,感覺臉上的肉都被吹得往後甩了,有點慶幸我們騎的不是單車,要不然早就被風刮得「倒退嚕」了吧~雖說風勢強勁,我們還是遇見幾位當地的單車騎士,大概是因為叔叔有練過,因此,感覺他們還騎得挺悠閒的。因為沒騎到單車很悶,這幾天在路上看見單車騎士,我們都會特別眼紅的多看幾眼,這裡的單車以G牌居多,M牌和T3也看到幾台,市區上除了幾間傳統車行之外,只看見一間功學社。




 ◆鯨魚洞
鯨魚洞位於西嶼鄉的小門嶼,是一個因為海蝕形成的岩洞;沿海設置有步道,供遊客一邊散步,一邊欣賞海景。




 ◆西嶼燈塔
西嶼燈塔別名漁翁島燈塔,是澎湖的二級古蹟。整個建築由白色咾咕石構成,洋溢著濃濃的西洋風,看起來非常清爽。






◆二崁古厝
位於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,縣政府出錢將古厝加以修復,設為聚落保存區,保留澎湖傳統建築和擺設。不過,經過修復的古蹟,感覺上就是少了種滄桑的風味。






 ◆通樑古榕
廟前廣場上方被一棵樹齡300多年大榕樹的枝葉覆蓋,形成天然的遮陽棚,非常壯觀,若不是親眼看見,真不敢相信植物竟然有這麼旺盛的生命力!




◆天后宮 位於澎湖縣馬公市,是澎湖居民的信仰中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