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 我有兩個從大一認識到現在的死黨,打從大學時期三個人就常常混在一起;大學畢業後,雖然分隔西部、北部和東部三地,時間、 空間並不造成阻礙,每年一定會抽空聚會,三個人一起爬山、騎車、踏青、聚餐、打麻將…,聚會的地點和形式不固定,每次跟他們見面都玩得很開心。很多人對我們的關係感到好奇,為什麼是一對情侶加上一顆電燈泡的詭異組合?其實對我們而言,我們三個人是一個相輔相成的「Team」,個性中相似的部分把我們結合在一起,而相異的部分則發揮互補作用,沒有誰是多餘的電燈泡。仔細算算,到明年九月份我們就認識滿十週年了,回想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,帶給我的都是快樂的回憶。
      從過年前一起出國到現在,已經很久沒看見死黨了,趁著清明節三天連假,我們選在台北碰面。因為天氣不好,不是下雨就是太熱,待在台北的兩天無法從事戶外活動,就在「吃」、「逛街」和「打麻將」中度過,我們三個人都有默契,覺得從事什麼活動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們三人能聚在一起。 到台北的第一天,我到聞名已久的「萬里國中」晃晃,萬里國中是個小學校,教職員和學生人數不多,環境還算清幽,只是附近有公墓,感覺陰氣有點重,除此之外,這裡的周遭環境倒是挺適合騎單車的(我想我是中單車毒了,常常以適不適合騎車來評估環境好壞)。「亞尼克菓子工坊」是萬里鄉一個有名的景點,到北海岸遊玩的旅客大概都會到這裡買甜點,客人絡繹不絕,生意相當好,我們還遇到一群單車騎士在這裡休息聊天,騎完北海岸之後,喝杯咖啡,吃塊蛋糕,真是一大享受啊~


 
絡繹不絕的客人

門口還兼賣冰淇淋

一堆單車

正在裡頭休息聊天的單車騎士們

原味泡芙

紐約起司(起司味道鹹鹹的,不太合我的口味)

蒙布朗(栗子口味甜點,可惜我不愛吃栗子,所以覺得還好)

草莓大福

      因為外頭下雨,下午的時間,我們三個加上雯漪二哥和二哥女友窩在家裡打麻將。五個人裡頭就屬我跟雯漪是麻將菜鳥,不懂又不求甚解。每次輪到我們做莊的時候,丟完骰子就等著別人告訴我們從哪一排哪一墩開始拿牌;只要摸到不想要的牌就直接丟出去,完全不管檯面上出過哪些牌;反應常常慢半拍,已經輪到下兩家出牌了,還硬要胡之前的牌,胡了之後,就等著人家幫我們算台數…等,,麻將老手遇上我們真的是很無奈,難以參透我們的打牌邏輯。從出國回來之後,「打麻將」成了我們聚會時的夜間休閒活動,我覺得麻將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,光是搞懂規則,恐怕就要好幾年吧~

      因為看到廣告單上的介紹,感覺還不錯,晚上,我們三個人就到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「東大町日式餐廳」用餐,這是間日式料理吃到飽的店,晚餐費用是499元外加一成服務費,菜單有手捲、握壽司、生魚片、炸物、海陸火鍋、沙拉…等,菜色樣式多,味道很棒,服務生也很親切,會讓人想再來光顧;吃到一半的時候,還有人來幫我們拍照,說要放到店家的部落格上,真是害羞呢~


日式生菜沙拉

手捲

海陸火鍋

牛、豬肉片

炸花枝

涼拌章魚

涼拌青菜(灑上柴魚片,味道感覺很搭唷)

炸豆腐(外層稍微油炸,內層超滑嫩)

握壽司、生魚片(魚肉鮮嫩,推~推~推~)

生煎牛肉(顧名思義,一面是生的,一面稍微煎過)

炸物(因為吃得太開心,後來才想到要拍照,本來的菜色更豐富滴)

店家真的把我們的照片放上部格呦.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ckae3288/article?mid=676&sc=1#680

      在台北的第二天,趁著天氣放晴,我們到「五指山親子公園」走走。下了一個禮拜的雨,好不容易天氣放晴,大家都出門溜達了,前往五指山的路上,遇到很多單車騎士,在烈日下默默攻頂,雖然坡度不是很陡,不過長度非常長,算是一條頗硬的路線。(待在台北的兩天,不論在台北市區還是鄰近郊區,都遇到很多單車騎士,看來單車運動真的是非常火紅呢~)我跟雯漪就坐在居高臨下的露天咖啡座,點了咖啡和鬆餅,姊妹倆天南地北的聊著天,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....


空氣品質不好,看起來霧濛濛一片

咖啡&鬆餅(煎得太焦了說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