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一個月的壞天氣終於放晴,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我的單車裝備,迫不及待想趕快騎著單車趴趴走。今天除了是過完年第一次的車隊活動,同時也是湯姆統寶賢兩位勇士出發環島的日子,為了給他們加油打氣,我起了個大早去幫他們送行,同時耳提面命的提醒他們一路上要有所節制,環島是要去體驗台灣各地的風俗民情,而不是吃盡各地小吃,回來的時候千萬不要比出發的時候還肥。

環島勇士:統寶賢&湯姆

出發前拍照留念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騎造橋附近的幾條山路,長度和坡度都算平易近人,但是,因為天氣寒冷,窩在家裡過了一個舒適安逸的年之後,腿力明顯退步,即使是這樣的小山路,也讓我騎得氣喘如牛,就跟剛騎單車的時候一樣遜腳。要練好體力必須長時間持續付出才能有一點點的小成績,但是只要荒廢一陣子就馬上明顯衰退,練體力這檔子事真的是報酬遠低於投資啊~

久違的車友們

久違的車友們



可愛的牛杯杯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行程充其量只能算是暖身,下禮拜開始才算是正式的車隊活動,據說下禮拜的預定行程是要攻上仙山,挖哩勒~這樣的難度會不會一下子跳太多啊?就算接下來一個禮拜天天練車,我的腿力也沒辦法突然提升這麼多呀~可是,如果去到南庄沒有順便上仙山,會覺得很失落,就算不能全程騎上去,至少也要騎個一小段才不虛此行吧~除了下禮拜要騎仙山這個可怕的消息之外,又不小心聽說3/1(六)媽祖萬人崇Bike的單車活動,是由鐵腳殷大哥領騎,當場嚇得我汗毛直豎,原本想說從台中到嘉義都是平原地形,由北而南一路順風,再加上媽祖保佑,腿力退步的我應該可以順利騎完,可是,要是由殷大哥領騎,恐怕全程都要維持至少25公里以上的時速狂飆,才能勉強看到殷大哥的後車燈吧~看來只仰仗地形風向和媽祖保佑是不夠的,個人腿力不提升還是不行的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