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25(五)
★行程:東美蓬寺→涅磐宮→寶劍塔→達松寺→熱氣球→小吳哥

         一大早遇見李宗賢,就覺得他臉色慘白,異常沈默,不是平常那副囂張跋扈的死樣子,直覺一定有什麼不對勁。經雯漪說明才知道,原來從昨天晚上開始,李宗賢就猛拉屎,一個晚上進進出出廁所好幾次,拉到腸子都快掉出來了吧~我終於知道除了心情不好會「結屎面」之外,原來拉屎拉到極點也是會一臉「屎面」滴~大家猜測應該跟昨晚的「什錦炒海鮮」脫不了關係,除了送上一句「貪吃者拉死活該」,我還能說什麼勒? 雖然李宗賢平常對我百般挑釁和羞辱,在這種生死關頭,正是我「以德報怨」的大好機會。我趕緊趨前慰問,並且大方提供日本製造的「百草丸」一瓶,遇到「挫屎」的時候,只要服下15~20粒,具有止瀉功效,我們葉家的人拉肚子都吃這一味,而且還是託人從日本買回來的呦~
        一整天下來,為了不讓李宗賢動怒而加重病情,我都好聲好氣的跟他說話,不時慰問他的肚子和肛門好不好,甚至還會攙扶著他走路、偶爾幫他拿一下東西,就連聊天也不是過去那種一來一往的唇槍舌劍,而是聊一些有關教學實務的問題;認識快十年以來,我們之間難得有這麼長時間的和平共處呢!真是不習慣~
        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,午晚餐我都剛好坐在李宗賢旁邊或對面的位置,他因為腸胃虛弱不敢吃的太油膩,所以整個盤子幾乎是蔬菜水果,看到那樣的菜色,我實在很想在旁邊「哞~」或「咩~」的亂叫一通說~而崇尚肉食主義的我,盤子裡當然是大魚大肉,兩個人的盤子擺在一起形成強烈對比,開心享受著大餐的我,不小心和李宗賢對望的時候,他哀怨的眼神和晚娘的面孔,嚴重影響著我的食慾,我只能儘量假裝我的食物其實很難吃,以免太刺激他。

      ◆小吳哥城◆
       「小吳哥城」是今天行程的重頭戲,我們花了一個下午來參觀。在所有古蹟中,「小吳哥城」被保存和維護最完整,也最具代表性。中央高塔象徵世界的中心即眾神居住的須彌山,周圍的迴廊象徵人類居住的世界,環繞的護城河意味海洋。我們先乘坐「熱氣球」上升到180~200公尺左右的高度,俯瞰整座小吳哥城的全景,接著再進入小吳哥城一窺其神秘面貌。在空中俯瞰整座小吳哥城,更能體會其雄偉,整座王城和周圍的護城河都相當完整,很有中世紀城堡的感覺。

熱氣球升空囉

與熱氣球合照



小吳哥城全貌

         小吳哥城中供奉的主神是「八臂毘濕奴神」,面容取自建造此寺的國王蘇利亞華爾曼二世。長達一千公尺外牆範圍內,有三層迴廊,每一層的天花板和牆壁都有精緻的浮雕壁畫。城裡有一座荷花池,站在池邊看著小吳哥城與荷花池中的倒影互相輝映,彷彿明信片中才會出現的美景;正值傍晚時分,我坐在階梯上,俯瞰荷花池畔,有很多當地居民到此遊玩,在草地上追逐嬉戲、踢鍵子,整個心情非常輕鬆平靜,希望能一直留住這種感覺。

護城河

八臂毘濕奴神

天花板浮雕

地獄景象

乳海翻騰

長長的迴廊

荷花池倒影

日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