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01.23(三)行前雜記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天色昏暗,溫度頗低,葉媽媽擔心塞車趕不上飛機,早上615就迫不及待把我趕出門。一路上交通順暢,我720就一個人孤單的被丟在機場,距離集合時間820還有一小時,根據規定只要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抵達機場即可,我真的不知道我這麼早到機場是要幹啥~我拖著行李箱在機場到處閒晃,晃到沒地方去,只好到星巴克點了楓糖肉桂捲和抹茶拿鐵,享受一個人的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 坐在機場一隅吃著早餐,沒想到也不得安寧,前面坐著一個孕婦,一邊講手機一邊哭,弄得我很尷尬,不知道是要過去慰問一下或者裝作沒看見才好,只好趕緊逃離現場,繼續拖著行李箱在機場遊蕩。走在第一航廈裡,心裡越想越氣,李宗賢是在搞什麼鬼~都快到集合時間了,卻連一個影也沒看見,手機不是沒開就是沒人接,放我一個人在這裡無聊,等一下不給他一點顏色瞧瞧怎麼行勒!820宗賢、雯漪和婉琪(雯漪的同事)終於出現,當李宗賢走靠近我大約三公尺的時候,我就突然大聲說:「李宗賢~你為什麼要大便大那麼久,拖到這麼晚才要出門勒?」在附近的旅客都聽見了我的話,李宗賢一臉尷尬,我則有報復後的小快感~呵呵這只是開戰前的小小警示,接下來五天我會隨時為李宗賢製造驚喜的

 


雯漪&宗賢


手指比一表示這次是李宗賢第一次出國呦~


等候登機

       等待托運行李的時候,自稱讀書人的李宗賢拿著一本理財雜誌,雯漪和婉琪也各自帶著一本書,唯獨我兩手空空,據說柬埔寨沒什麼夜生活,晚上可能很無聊,所以要自備一些餘興節目。我覺得他們真是一群偽君子,出國旅遊就是要玩到爽,帶書根本是增加行李重量又虛偽的行為,我個人不屑幹這種事情的啦~不過,我可不是什麼省油的燈,當然是有備而來滴,我帶了一副麻將在行李箱裡,準備到柬埔寨發揚國粹,比起那些偽讀書人,我顯得誠實多了。李宗賢聽到我帶了一副麻將,兩眼睜得大大的,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,不敢相信我會幹下這種事情,拜託~這有什麼了不起的,我天生就是一枚奇葩,蘊含很多驚喜是很正常的,改天我要是從行李箱搬出一張麻將桌,也不要太訝異啦!

旅遊專用麻將

        李宗賢的理財雜誌慘輸給我的麻將,心有不甘之下,為了挫挫我的銳氣,竟想騙我柬埔寨禁賭,要是被發現攜帶麻將,會被海關沒收,好家在本人的反應敏捷,要是被海關問起,我就要說我帶的是骨牌不是麻將,當場反將李宗賢一軍,感覺真爽~既然看見了麻將,雯漪情不自禁的問起這次有沒有準備什麼照相用的玩意兒,哈哈哈~根本是多此一問嘛~在台灣就有海報了,我親愛的宗賢學長第一次坐飛機離開台灣國土,怎麼能夠沒有紀念勒!?為了搭配過年的氣氛,我特地準備了一副春聯,包括了上下聯和眉批,內容是我自己想的喔~實在是酷斃了!李宗賢在旁邊猛翻白眼,完全不想鳥我呢~

 


押韻的上下聯


眉批

        我們搭乘遠東航空G60205直飛吳哥窟暹粒國際機場的班機,前一天晚上不小心看了「絕命終結站3」,裡頭提到一些有關空難的內容,讓我心裡有點小疙瘩在,沒想到一上飛機才剛坐下,就聽到隔壁一對夫妻的對話:「我們這次又是坐機翼耶~」「飛機爆炸的時候,機翼就○○〤〤…」真是他馬的勒~一上飛機就聽到「飛機爆炸」這種可怕的字眼,你們有點公德心好嗎?有些禁忌話題在地面上討論就好,就算心裡想也不要說出來嘛~要是飛機真的爆炸,管你坐在機翼、機頭還是機屁股,存活率幾乎是零啦~靠~讓我心裡又蒙上一層陰影了。


吳哥航空G60205班機

        幸好飛機最後平安降落在暹粒國際機場,在飛機降落前,還聽到遠東航空一段有趣的宣導,呼籲國人要一同抵抗瘧疾、登革熱等疾病,到東南亞旅遊不要被蚊蟲叮咬,挖哩勒~要不要被蚊子咬,難道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嗎?難不成我要在身上寫:「不要叮我!」嗎?或者柬埔寨的蚊子只看懂英文,那我就寫:「Don’t drink my blood !」萬一有不識字的蚊子,乾脆就掛上禁止蚊子靠近的標誌算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