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加入車隊之後,假日幾乎都和車友們騎著單車趴趴走,很多親朋好友陸續反應我非常難約,要跟我見面要提早半個月預約才行。為了平息眾怒,以後的週休假日大概要劃分為「單車日」和「交際日」,交際日就和沒有騎單車的朋友聚會、出遊、聯絡感情。
     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,我們家兩姊妹和小張一家人一同出遊,目的是要帶我可愛的乾女兒—張CC到戶外走走,見見世面,免得整天關在家裡變成電視兒童,正逢第一期草莓收成,於是我們到大湖採莓去。「草莓」是大湖鄉的特產,也是我最喜歡的水果,因為草莓非常脆弱,為了保持她的晶瑩剔透,通常需要很多化學藥品的協助,所以從小到大父母一直不讓我吃太多草莓,大概就每逢過年前後吃個一兩次而已吧!

     
       進入大湖鄉之後,馬路兩旁都是一片片草莓園,因為是剛收成時期,產量還不多,一眼望去很多草莓還是白白一小顆。換上雨鞋,拿著提籃和剪刀,我跟妹妹兩個人努力在草莓田裡尋找鮮紅欲滴、形狀飽滿的草莓,即便熟成的草莓不多,我們依舊秉持「寧缺勿濫」的原則,顏色不均勻和形狀不漂亮的草莓不摘;而乾女兒張CC則是來者不拒,一看到草莓,管你是大顆小顆,白色還是紅色,通通一刀剪下去,有時候甚至把草莓的整根莖幾乎剪去一半,這種趕盡殺絕的手段實在太恐怖了~


   




      採完草莓後,我們到「大湖酒莊」裡閒晃,這裡是大湖鄉近幾年塑造出來的著名景點,販賣各式各樣草莓的相關製品,有草莓冰淇淋、草莓豬肉乾、草莓酒、草莓餅乾、草莓香腸…等,應有盡有,大家可以在這裡盡情選購伴手禮。假日到這裡遊玩的人很多,可惜周邊的規劃不夠完善,整個大湖酒莊的設計有點混亂,應該抓住幾個重點特色加以有系統發揮,相信可以吸引更多遊客上門吧~

     

 
      

雜記:
一、今天在路邊遇到一位大哥,熱情的問我怎麼沒騎車來?一開始我楞了一下,暗自思考著:他是在跟我說話嗎?但是他一直看著我,應該就是我了吧?可是我對他只有模糊的印象,實在不記得在哪裡認識他了,只好硬著頭皮先打招呼再說,後來才發現他是曾經一起出遊的車友啦~沒想到參加車隊之後,我的交際圈越來越大了呢~

二、張CC是我最疼愛的乾女兒,為什麼呢?因為她身上有著跟我相似的氣質—古靈精怪,記得她剛滿幾個月的時候,我第一次到家裡看她,我手足舞蹈的演著笑話,發出爽朗笑聲,她竟然也學著我的模樣,呵呵大笑,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小的孩子這樣豪邁的笑著。現在的她開始模仿大人的動作和語詞,我胡亂做了一堆搞笑的動作和扮鬼臉,她也照單全收,在她身上我看見了自己的縮影,如果好好加以栽培,相信不出幾年,她就可以青出於藍更勝於藍,成為我的得意門生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