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才聽說大頭姨丈要離職的消息,今天又聽到玉燕姊明年要退休的打算,心裡難掩離愁。
      從實習開始,我的教職生涯就一直走得不平順,歷經被抹黑、出賣、羞辱等遭遇,之所以能夠撐到現在,完全是靠很多貴人的扶持。之前兼任行政工作的時候,大頭姨丈和玉燕姊在相關事務方面給了我很多協助;除了公事之外,他們也教了我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或者適時的提醒我小心,以免犯到小人,對於他們我有著滿滿的敬意和感謝。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」,在人的一生當中會有很多過客,這些人只能陪你走那麼一段,等到緣分盡了就得說再見。我的個性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別離的情況,想到以後學校又少了兩個好人,就覺得很難過,為什麼不是那些討厭鬼趕快離開呢?
      這個地方值得我留戀的部分又崩落了一些,正好給了我整理的機會,說不定很快地我也會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吧!到時候我應該就能瀟灑說再見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