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2(一)趁著難得的校慶補假,約了一群車友出遊,順便為11/24的環苗栗100公里做熱身。


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從竹南出發,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到後龍好望角稍做休息,接著一路狂飆通霄、苑裡、三義。去程的時候一路順風,時速可以維持25~30公里,一不小心還以為自己變厲害了呢~殊不知是東北季風幫忙推了一大把。


        轉往三義的路上,慢慢開始轉為逆風,雖然是坡度平緩的平坦路面,騎起來還是頗吃力,前面一堆男生悠悠哉哉的一邊聊天、一邊踩踏,看了非常刺眼,殊不知後面三個女生隔著頭巾拼命大口喘氣的追上大家的速度。剛開始的我還會因為不好意思而不敢落後太長的距離,但是越接近三義,爬坡路段越多,我的體力也越來越不繼,從開學就扭傷的左腳踝隱隱作痛,當一個人連命都快沒有的時候,志氣就顯得微不足道了。於是,我開始灰心喪志,不管旁邊的人速度多快,不管自己到底落後多少,只想以龜速慢慢前進,騎到快不行的時候,還要飆幾句粗話加持一下,不然實在很難撐下去說~(有聽眾反應,老師要有氣質,在此要回應一下:請大家不要對老師有太嚴苛的要求,老師也是人,老師不爽的時候也是需要發洩的,基本上我只有非假日每天早上7:00~下午5:00是老師而已,其他時間我是流氓啦~)
         在我精疲力盡,準備棄車耍賴之前,終於抵達今天的終點站-勝興車站。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苗栗的著名景點,車站周邊是賣紀念品和飲食的商家,商業氣息破壞了這裡的古樸。因為是非假日,沒有喧鬧擁擠的人群,如果天氣不要那麼熱,可以沿著鐵軌漫步,走累了還可以喝個咖啡歇歇腳,真是奢侈的享受呢~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 午餐時間我們在「金榜麵館」吃飯,滿滿一桌子的菜,光是用看的就很飽了,每次跟大家出去吃飯,都是這樣點上一大桌的菜,我騎了這麼長的路程,累得要命,只想好好坐著休息,就算餓也吃不下,真佩服大家竟然有這麼好的胃口,我要是多吃一點,只怕等一下就要表演一邊騎車一邊嘔吐的絕活了吧~
        回程路上,隨著里程數破百,我的體力也到了臨界點,大家依舊體力充沛的往前衝,我只能以堅強的意志力驅策早已痠軟麻痺的雙腳持續踩踏,用時速10公里的速度追隨大家的腳步。幸好有好心的匡大哥一路陪著我,給我加油打氣,還教我一些鍛鍊體力的運動,匡大哥真是大好人,心地好的人果然人也長得帥啦~

後記:
 一、 經過今天的騎乘,我發現我平路騎得還可以,對於山路就整個不行,如果要挑戰100公里,恐怕要針  對山路地形做加強。
二、 之前單日最高里程是105公里,今天雖然只多了10公里,疲累的程度卻是加倍,之後兩天走路都只能腳開開,像流氓一樣走大爺步,就連上課的時候,都故意跟學生說老師因為每天站著上課導致腳殘廢,所以要坐著上課,我還真是低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